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2-25 10:07:5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侯吉康   编辑:贾良月

  春节期间,安庆市持续组织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截至2月22日,全市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961户,提供公共就业服务972人次;帮助446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61万元;对198家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用人单位给予政策扶持。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今年安庆市采取“四个精准”开展就业援助工作。精准识别,建立帮扶清单。精准识别1579名困难群众和退捕渔民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帮扶对象,建立帮扶清单;精准分类,提供针对帮扶。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安庆市就业困难人员分级分类援助办法》,根据困难人员就业需求提供岗位信息、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精准送岗,促进人岗匹配。开展2021年春季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收集全市共516家企业近1.8万个岗位,通过公共招聘网等渠道集中向社会发布。精准培训,促进稳定就业。聚焦培训需求,集中为有培训需求的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举办7期就业技能培训班,吸引507名困难人员参加等。

  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依托基层平台、网站、微信等线上线下平台,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同时,结合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走访慰问支持防疫工作、留岗过年的在宜务工人员和困难群众,落实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联系就业困难人员家庭制度,着力帮助就业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