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2-26 15:32:4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志远   编辑:贾良月

  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第一个重要的节日,吃汤圆是不可缺少的环节。2月25日,记者走访城区各大商超发现,许多商家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汤圆迎来了销售高峰。

  在湖心中路一家商超速冻专区记者看到,各式汤圆早已上架,除了黑芝麻、豆沙、鲜肉等传统口味外,还推出了、红枣、水果等新口味,基本上和往年汤圆价格持平。“2月份汤圆销售情况和1月份相比,基本上涨了100%,2月份以来每天销量都在100袋左右,元宵节这两天的销量更是达到了每天800袋以上。”该商超客户经理徐业伟介绍说,预计元宵节当天会突破1000袋左右。

  “每年元宵节,我们都会过来买汤圆吃,去年吃的是传统的黑芝麻、花生、豆沙口味,今年想换个口味,主要也是为了让小孩尝尝鲜。”在超市购买汤圆的市民严雅萍说,早知道就提前来买了,现在买汤圆还要排队。

  同样,在天柱山西路一家超市,汤圆被摆放到了显眼的位置,超市工作人员不断的用购物车将仓库的汤圆拉到销售区,不少市民驻足挑选着自己喜爱口味的汤圆。这些汤圆不仅包装精美,口味也是非常丰富,每袋汤圆的价格在8元到40多元不等,与往年同期价格相比浮动不大。“按照往年,元宵节前一天和节日当天买汤圆的人最多,这两天人们选购汤圆的热情也很高,销量比平时翻两三倍。”该超市店长戎科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元宵节市民都能吃到汤圆,超市方在元宵节前期就提前备货了近5000袋。

  记者走访多家商超了解到,今年汤圆价格亲民,价格并未出现涨幅。同时,各大商家除了打起促销战外,草莓、水果等口味的汤圆也是一大卖点,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尝鲜购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