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3-02 09:18:2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一 范江宏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法援中心了解到,今年1-2月,该市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月活动,截至2月25日,全市各法律援助机构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953起,共为640名农民工办理讨薪或追索劳动报酬案件615件,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利益达1200余万元。

  徐某某等35名工人于2020年7月受雇于安庆某劳保有限公司,从事口罩钉耳、接片工作。因该公司资金短缺,不按约支付工资,徐某某等35名工人被迫于2020年10月份辞职。辞职后该公司以种种理由拒付工人工资,工人们多次维权未果。今年1月28日,经劳动监察部门引导,徐某某等35名工人来到潜山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经过潜山市法援中心和潜山市法院的共同努力,徐某某等35名工人于2月10日领到了被拖欠的7万余元工资。

  安庆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月活动期间,全市各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两节”期间根治欠薪工作专班,市、县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设立农民工维权窗口,进一步简化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受理程序,缩短办案周期,畅通农民工绿色通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