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3-03 09:27:2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周国庆 梅林   编辑:贾良月

  为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打造信息化诉讼服务中心,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月27日正式启用“智能云柜”,开启司法便民服务新模式。

  “智能云柜”,即智能材料收转云平台,是一种智能文件交接系统,通过打造高效的“人-机”材料收转模式,实现诉讼材料线上线下统一管理。“云柜”是诉讼服务中心材料统一接收、流转的“中转站”,实现方便灵活的“不见面”流转,现阶段主要用于当事人向法官提交诉讼材料。当事人寄存材料时会第一时间向收件法官发出提醒短信,法官凭借取件码或者人脸识别即可实现一键取件。

  “智能云柜”的使用,是“智慧法院”的一项创新举措。其特有的痕迹化管理、信息提醒等功能,有效避免了由于法官开庭、外出办案等因素导致无法及时交接,甚至可能发生的材料遗漏等问题,方便当事人、律师补交案件材料,保证了诉讼材料交接的时效性、准确性,减轻当事人诉累,提升诉讼服务水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