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3-03 09:34:0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童斌 王康明   编辑:贾良月

  3月1日,安庆市林长办召开全市林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安庆市努力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推动该市林业新品种研发、新技术应用和林产品深加工,取得初步成效。今年全市已征集林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97个。

  安庆市自2019年11月与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等合作以来,建立“1+7”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科研攻关项目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目前已发布林业科技成果30项,转化林业科技成果20多项。

  今年,全市将认真谋划并扎实推进林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为即将开展的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创新全面战略合作做好准备。据统计,目前全市现已征集林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97个。同时围绕长江大保护和生态安全、森林质量提升和国家储备林建设、乡村振兴和产业富民,每个县(市)谋划不少于2个、每个市辖区谋划不少于1个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示范性、可复制、可推广的林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各级林业(科技)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主动帮助协调林业企业与高校院所专家联系、沟通,全程做好技术咨询服务工作,确保林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能够切实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施路径。(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童斌 王康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