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3-03 09:38:5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王康明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林业局获悉,结合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安庆市加速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截至2月底,全市已完成整地7.3万亩,占目标任务的103%;完成造林2.7万亩,其中油茶等木本油料9200亩,预计3月底前全面完成春季造林任务。

  在造林规划设计上,安庆市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将造林任务划分1400余个小班(进行森林经营、组织木材生产的最小单位),与林长制智慧平台图斑一一对应,挂图作战、闭环管理。

  在整地质量上,实行规模化、机械化作业,高标准整地,达到路相连、沟相通、林地平整、雨停地干。同时加强苗木生产经营管理和良种壮苗供应调配,组织240余家苗木生产经营单位,培育优良乡土和珍贵树种苗木5000万株,其中油茶、枫香等良种壮苗2000万株。

  结合林业专家“112”科技服务活动,组织技术人员1000余人次进村入户,从作业设计、种苗调运检疫等方面提供全程跟踪技术服务。引导“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实现由农户粗放经营向大户集约经营转变。预计今春造林经营主体超过400家,可创造70万个工日就业机会,带动1.2万户农民增收。(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王康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