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3-08 09:11:3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媛 吴玲芳   编辑:贾良月

  志愿服务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安庆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截至2月底,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超74万人,志愿团体2773个,发布志愿项目8490个。

  近年来,安庆市建立并完善志愿服务回馈制度,通过引入“时间银行”互助模式,探索志愿服务可持续化发展。为建强志愿服务队伍,安庆市通过座谈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志愿者进行培训,着力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安庆市还全方位搭建志愿服务平台,通过“一帮一”或“多帮一”的结对方式,使志愿者与服务对象实现“无缝对接”。

  借助项目引领,安庆市推行“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协作模式,通过公益创投、政府采购等方式,鼓励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承接项目。市民政局、文明办等有关部门,借助“传统媒体+新媒体”,通过“线上+线下”,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扶贫济困、慈善捐助、关爱未成年人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安庆市鼓励并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为老服务、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困境家庭及特殊人群的帮扶等志愿服务。

  仅2021年两节期间,广大社会机构、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展走访帮扶、心理疏导等服务2100余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