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3-08 09:12: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戴凡   编辑:贾良月

  3月3日下午,安庆市交通运输局、安庆市发改委联合组织约谈该市21家严重违法失信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据了解,这21家企业主要涉及超载、超越经营范围运营等违法行为。这是安庆市净化交通运输行业环境,有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约谈中,行业主管部门向21家严重违法失信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告知了失信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是对交通运输市场主体管理的新模式、新要求,今后对于失信企业、失信当事人,将根据严重程度,依法采取取消交通运输领域相关经营资质、参加招投标资格或限制性经营、公开曝光、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检查执法频次等措施予以惩戒,把失信状态作为失信当事人重新从事营业性审批的审慎性参考依据。

  同时,要求21家严重违法失信道路运输企业深刻剖析失信行为的存在原因,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内部管理职责,从人员、制度、检查、责任落实等方面,真正履行好对诚信守法经营的自我监督检查职责。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强化车辆动态监控制度。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创新诚信守法经营管理模式,力争实现企业效益和形象双提升。

  据悉,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对象为近三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且相关信息仍在公示期内的道路运输企业。安庆市将在今年3月底,完成专项治理对象台账退出率达到85%,到今年6月中旬退出率力争达到100%,基本实现台账“清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