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3-09 10:01:1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志远 宋温文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安庆市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倾力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积极为广大妇女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提供机遇、搭建舞台、创造条件,为广大妇女汇聚起奋发有为的强大合力。全市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强不息、拼搏实干,为安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撑起“半边天”的辉煌业绩,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同和尊重。

  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在推进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方面,去年市妇联与建行、农商行和邮储银行签订金融支持妇女创业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累计为女性创业者及企业提供4274笔共13.2亿元贷款支持。

  实施巾帼思想引领行动方面,全市妇联组织成立了132支巾帼宣讲队伍和400人网评员、网宣员队伍,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女性大讲堂”活动为抓手,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妇女典型事迹等,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实施巾帼建功行动方面。以48个全国省市级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徽姑娘”农家乐、专业合作社和电子商务等妇女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创建为依托,搭建巾帼创业平台,开展各类实用技能培训205期,7000多名妇女接受了就业创业培训,致富能力显著增强。

  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创建“宜佳人”巾帼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参加长江大保护、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村庄清洁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6000人次。实施“巾帼健康行动”,共为3万多名贫困妇女免费两癌筛查,争取发放“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公益金263万元。继续开展“贫困尖子生资助项目”,争取资金150余万元资助1300余名学生。为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争取“母亲微笑行动”项目100万元。

  疫情期间,市妇联联合市税务局开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活动,走访调研安徽迈德普斯医疗科技、安徽安塑管业等14家女性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帮助指导企业做好防控工作,有序复工复产。

  同时,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去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共排查1156次,发现婚姻家庭矛盾纠纷186件,成功调解173件。开展市级“最美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评选活动,评选出33名最美婚调员,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中的基础性作用。做好日常来信来访工作,畅通现场接待、12338妇女维权热线、网上维权信箱等信访渠道,及时帮助291名来访妇女解决合理诉求。

  今年以来,市妇联在安庆女性微信公众号上举办女性就业网上专场招聘会3场,发布涉及家政、服务员、销售、缝纫、服装鞋帽加工等730多个适合女性就业岗位信息。共表彰和宣传了105个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争取2021年度安徽省促进妇女健康和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179.2万元,在全市城镇低保妇女中开展两癌筛查和救助。支持妇女领办创办农家乐、合作社、家庭农场、电子商务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带动妇女增收致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