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3-18 09:04:0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红十字会了解到,中国红十字总会日前公布了“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安徽省共有11名志愿者上榜,安庆市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王莘名列其中。

  今年43岁的王莘在安庆市石化医院医教科从事信息管理工作,热爱公益事业的她坚持无偿献血22年,累计献血量达44000毫升,相当于8个成年人全身血液的总量,其中捐献机采血小板181个治疗量。她于2010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又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十多年来,王莘坚持参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宣传招募等工作,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扶贫济困爱心捐款等,无偿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3000多小时。王莘曾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安徽好人”等荣誉称号。

  据悉,2020年10月,中国红十字总会在全国组织开展推选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经过层层择优推荐、集中评审、网上公示,334名红十字志愿者被推选为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这些先进典型均来自基层一线,他们在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抗洪、决战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