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3-22 08:48:3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沈永亮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河长办获悉,今年该市将对各地的幸福河湖实行“摘牌淘汰制”,要求各地压实工作责任、安排专人管护幸福河湖,对幸福河湖管护不到位、且经评审达不到要求的,将作摘牌处理,并将结果予以通报。

  2020年,安庆市围绕安全、效益、管理、生态、责任落实、群众满意等六个方面,高标准创建幸福河湖526处,涉及各县(市、区)的河流、湖泊、水库、塘坝、闸站、沟渠等六个大类,涌现出了“一湖九河”、潜山潜水河、岳西姚家河等幸福河湖典型样板。其中潜山通过禁采、拆违、截污、护鱼、亲鸟五项措施,以及固堤、蓄水、畅路、绿岸四项办法,实现了潜水河“河水清回来、鱼儿游回来、鸟儿飞回来”的生态治理目标,绘就了山青水绿、人河共生、和谐发展的局面。

幸福河湖菜子湖禽鸟飞翔。通讯员 韩志虎 摄

  今年,安庆市将奋力创建更多幸福河湖,加大省级示范河湖创建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将在提升创建质量上下功夫、夯实幸福河湖基础,在落实“靓”化上下功夫,让幸福河湖成为人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长效管护上下功夫,对创成的幸福河湖实行“有进有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