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4-16 15:26: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敏 汪鑫 汪剑虹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加强党(团)员对党史的学习,激励全体党(团)员的爱党情怀,激发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近日,安庆大桥收费站党(团)小组利用站班(务)会、党(团)员活动日的时间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

  该剧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该项活动受到广大党(团)员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该剧有触动人心的历史情节,激发爱国情怀。大家现在生活在平安幸福的年代,应当感恩无数革命先烈的奋斗,要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时刻保持党(团)员先进性,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践行到本职工作中,为安徽高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