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4-16 15:50: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齐正奎   编辑:贾良月

  很荣幸被组织安排到绍兴市越城区跟班学习,经同对口单位越城区纪委监委协调,争取到了列席委机关重要会议、参加业务培训、到各室学习和文件传阅等权限,这让我很快了解熟悉了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流程,也让我迅速完成角色转变、融入了新的集体。经过这段时间学习,越城区机关给我留下了务实、节俭、高效的印象。

  一是工作务实。作为鲁迅故里,这里没有“彷徨”和“呐喊”,有的只是务实行动。会议多为“N对1”形式,直奔主题,目的性很强。在区纪委听取(党组、工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和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会上,区直党组书记、街道党委(工委)书记作为“1”逐一进入会场汇报,向“进京赶考”一样,区纪委班子成员作为“N”进行评议,区纪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并书面反馈评议意见,整个会议都是围绕问题展开。文稿文字要求一般不高,强调事情说得清,别人听的明。在区纪委办公室跟班学习期间,不少上级来文要求提供文字材料通知中,均明确“文字上不作要求,提供材料准确、完整即可”,凸显出绍兴务实的作风。

  二是日常节俭。作为富裕地区,这里没有铺张和阔气,有的只是勤俭持家。接待上节俭。绍兴整个市区内(包括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不得公务接待,公务接待统一安排在政府食堂。区纪委监委2021年预算支出29829080.25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仅为12600元,占比0.04%。办公上节俭。办公室传阅的文件、一般会议提供的文件等,都统一钉一个钉。有次会后善意提醒办公室,对方笑着说道“不是大型会议,我们都是钉一个钉,这样节俭,一般也很少打印文件,都是通过钉钉(软件)网上走”,一颗小钉书钉和无纸化办公折射出区委机关的日常节俭。

  三是机关高效。作为先进城区,这里没有自满和停滞,有的只是高效推进。专班化推进。越城区成立了很多工作专班,很多中心工作都有工作专班负责组织实施,既有全区层面的像区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也有乡镇层面的像拆迁工作专班,一个一个工作专班,为越城区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序有力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有力抓手。清单化落实。工作清单化,将复杂、系统、重要的工作细化为一个个子项,使其具体化、明确化,确保工作能够落实、落细、落地。在起草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时,工作人员将党史学习教育分为学习、宣教、实践、提升4个方面,并分解为45项具体工作。事实上,传阅的很多文件最后都附有“主要任务和责任分工”清单,党史学习实施方案清单化落实只是越城区高效推进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