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中安在线   2021-04-19 07:55: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市委部署“八大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1.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网上学党史

  把“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作为全市青少年学党史的常态化载体,把网上学习延伸到每个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依托官网、官微开辟“青少年学党史”网络学习专栏,引导全市团员青年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2.招募一批青年讲师生动讲党史

  面向全市各领域青年招募一批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成员,有序组织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开展党史宣讲,帮助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3.培养一批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联合各高职院校团委实施好“青马工程”,在中学范围内推广安庆一中“青马班”先进经验,抓好青少年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养和造就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4.推出一批精品微团课

  团市委本级联合市新闻传媒中心推出“青年党员说党史”系列音频,联合市博物馆推出“安庆红色记忆”系列视频展播,联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拍摄专题快闪。面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青少年讲党史”主题精品微团课征集活动,择优展播,通过讲述党的历程、伟大成就,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起到学习教育引领作用。

  5.主办一系列主题团队日活动

  围绕“青春心向党”“童心向党”“红领巾心向党”等主题,开展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团队日活动。通过唱响红歌、读书演讲、书画摄影、走访老战士等实践活动,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帮助青少年在实践活动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6.探寻一批红色教育基地

  抓住清明节、五四、七一等时间节点,组织广大青少年在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的带领下,就近赴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借助本地革命遗址旧址、博物馆、陈列馆,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感。

  7.选树一批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有序组织开展“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行动”系列活动,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选树一批返乡创业青年、新型青年农民、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走进乡村、企业开展事迹报告会等宣讲活动,讲述服务农村发展的故事和成果,展现当代农村青年风采。

  8.解决一批青少年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实事

  畅通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工作机制,围绕青少年在学业就业、职业发展、身心健康、婚恋家庭等青年发展方面的现实困难,持续开展“希望工程”“千校万岗”“阳光关爱”“团团520”等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