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4-22 09:14:2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娟娟 包俊根   编辑:贾良月

  “为确保圆满完成上级部署的征地拆迁工作任务,当地干部从早忙到晚,连续一个月吃住在村,浙江精神值得学习。”4月19日晚,怀宁县基层党员干部江波在电话里说。今年,作为怀宁县第一批优秀青年干部,江波被选派到浙江绍兴跟班学习两个月。“我要把学到的争先意识服务理念,带回来用起来,统筹做好宣传、武装、项目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江波说。

  江波是怀宁县黄墩镇宣传委员、武装部长,也是独秀山公园项目负责人。他勇挑重任,乐此不疲为群众服务。黄墩镇是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这里经常举办马拉松、自行车比赛、摄影大赛、农民丰收节、美食节等大型活动,每次活动现场总少不了江波带领志愿者来回奔忙的身影。他经常在节假日和周末时间,为来访的游客们提供志愿服务,帮他们解决各项难题。独秀山公园项目是黄墩镇的重点项目,由于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江波没有畏难情绪,而是迎难而上。项目初期,他与施工方一道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群众诉求。项目实施过程中,他又带领工作组实行“5+2”“白加黑”“线上加线下”工作模式,保障项目顺利稳定推进。“他是家家跑、日夜跑,为群众做了不少事,我们都非常感激。现在变化这么大,出了家门口就是公园,都讲搞得好。”黄墩镇高楼村村民刘立高称赞道。

  为不断提升基层武装工作水平,激发青年民兵的训练动力,他常常和民兵吃住在一起、训练在一起。常年开展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应急演练,确保民兵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日常训练虽十分严格,但私下里江波却将民兵当成亲兄弟。队伍中有一个青年民兵个性比较孤僻,江波了解情况后,随即开展每周“一对一”心理辅导,积极创造丰富的集体活动,让这位青年民兵融入集体中。当地19岁小伙刘桐参军意向十分强烈,但身体素质欠佳。为帮他圆军营梦,江波做起了陪练,经常陪着他一起长跑。“江部长像亲哥哥一样,改掉了我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我一定努力,争取早日入伍报效祖国。”刘桐说。

  多年来,江波立足岗位,身兼数职不言苦,倾心服务为群众,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江波有魄力有干劲,还有闯劲有担当,他始终耐心以情感人,直到老百姓满意为止,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黄墩镇高楼村党支部书记江玉华说。2019年、2020年,江波先后荣获怀宁县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个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