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餐饮销售额同比增长30% 电影票房257万元

中安在线   2021-05-07 10:10:3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娟娟 程呈   编辑:贾良月

  今年“五一”假期,恰逢全国启动消费促进月活动开始,安庆市消费市场呈现出节日氛围浓郁、商品货源充足、供应品种丰富、价格平稳有序,销售增长明显、市场秩序良好等特点。记者5月5日从市商务局获悉,5月1日至5日,市区重点商业综合体销售额同比增长20%左右,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0%左右。

  各大商圈客流量猛增,逛街休闲即兴消费集中喷发。位于菱湖南路上的一家商业综合体,“五一”假期客流量接近50万人次,其中1日和2日单日客流量均超过10万人次。庞大的客流量带来超强的消费力。该商场“五一”期间销售额达到276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30%。

  餐饮市场在出游、返乡人群的带动下同样呈现火爆态势,家庭聚会、朋友聚餐、旅游餐饮等成为假期餐饮热点。5月5日晚8时,位于宜秀区祥和路西侧的商业街夜市才刚刚启动,不少商家的上座率已经接近70%。一家餐饮企业营销总监陈伟介绍,“五一”假期的客流量同比增长50%左右,每个用餐时段都有二三百人就餐。

  今年“五一”假期文化消费同样热力十足。

  5月3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在一家影城看到,收银台、取票机、等待区和检票口都有不少市民在排队。

  “从4月30日开始,影院观影人数就开始呈上升趋势。”5月6日上午,安庆横店影视城负责人廖成磊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五一”影院的上座率较高,已超越2019年同期水平。“一是今年‘五一’假期有5天;二是今年‘五一’档上映影片数量超过10部,且类型丰富,涵盖了红色电影、奇幻、动作、犯罪等多个题材,市民选择更加多元化。”

  据猫眼专业版监测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安庆市观影人次总计79000余人次,电影票房累计257.1万元,其中单日票房最高出现在5月1日,为71.4万元。10余部电影中,《悬崖之上》《你的婚礼》《扫黑·决战》三部影片占据票房榜前三。

  5月6日,记者从安庆市文旅局影视管理科获悉,目前市区共有10家影院正常对外营业,今年“五一”期间,影院依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实行管理,做好消毒和清洁工作。

  安庆市商务局市场科负责人程明志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消费火爆意味着消费市场回归正轨,疫情的有效控制、疫苗接种和安庆市增加高品质产品供给是拉动假期消费的关键。下一步,将抓住春夏交替的消费旺季,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稳中提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