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07 10:20:5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军 胡忠 徐国东   编辑:贾良月

  4月28日下午,在安庆经开区老峰镇新光村的云家庄月季园里,500多种月季花姹紫嫣红,争相斗艳,一阵风来,芳香四溢,游客们徜徉花海,或与花亲密接触,或与花合影自拍,乐在其中。

  “从市区开车过来只要半个小时,非常近。”特意开车从市区来此赏花的市民方红说,这边空气好,花也美,一边赏花,一边与老友相聚,心情特别舒畅。

  2015年,新光村村民王贵军在自家门前试种了两亩月季花,没想到效果不错, 便开始扩大种植规模。2018年,在新光村党支部、村经济股份合作社的协调下,王贵军争取到了群众的支持,通过土地流转,月季园的种植规模扩大到23亩,月季的品种从原先的十几种发展成近500余种,包括了黄金庆典、玫瑰国度、法兰西、维多利亚、雅典娜等珍稀品种。还拓展种植了绣球、睡莲、多肉、山藤花等其它花卉植物。在王贵军的学习和探索下,月季园从单一的种植卖花发展成集赏花、吃花(花饼)、饮花(花茶)、藏花(花纯露水)为特色的综合产业。

  随着月季园的发展,王贵军在自己生活渐渐改善的同时,还积极为困难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村民们不仅可以观美景,生活就业等问题也得到不同程度的解决。

  中心村村民蒋付是云家庄月季园的工作人员,他说:“我原本常到镇村附近打零工,现在就在月季园工作,上班就在家门口了,工作不累,生活家庭也能照顾到,日子过得越来越美了。”目前,有20多名村民在月季园种花锄草,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如今,月季园的带动效应不断扩大,休闲垂钓中心、草莓种植基地、绿色果蔬种植基地、80亩牡丹园相继在新光村建成。

  新光村党支部书记王全兴告诉记者,近年来,新光村围绕乡村振兴,主要发展农业和休闲观光产业,并积极引进花卉种植,草莓种植,力图打造成长风港旅游观光景点,让游客来了以后留得住、有得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