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07 10:20:4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媛   编辑:贾良月

  记者在安庆市文明办获悉,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今年3月“中国好人榜”,这些身边好人默默诠释着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安庆石化医院医教科信息管理技师王莘榜上有名,获评3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的公益行为,能够尽一己之力挽救他人生命,我觉得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王莘的这种幸福开启于1999年。那年12月的一天,王莘工作的单位——安庆市石化医院组织职工无偿献血。21岁的她,克服了第一次走上献血车时的害怕,勇敢地伸出手臂撸起袖子捐献了第一份血。不久后,她在整理病人档案时,意外发现一位妇科手术大出血患者的供血者姓名竟是“王莘”。“惊喜与被需要的满足感充盈着内心,我为自己的选择感到无比欣慰。”从此,王莘与献血、捐献机采血小板结下不解之缘。

  王莘坚持无偿献血22年,累计献血量达40600毫升,其中捐献机采血小板150余次。2010年,王莘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又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多年来,她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和志愿者招募工作,坚持参加公益事业和各类扶贫济困爱心捐款、公益筹款活动,无偿志愿服务时间达3000多小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