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08 09:09:4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吴祚超   编辑:贾良月

  5月8日,安庆市“省集中职工社会保险系统”正式上线启用。

  建立规范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现全省政策和管理的规范统一,是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促进我省养老保险健康发展,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来,市人社局做好系统征缴业务全流程、全功能测试和数据质量分析,对市、县两级征缴机构业务经办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对100家办事频次高、业务量大的企业开展了社保征缴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操作实训,为社保系统上线服务,提供了组织和人员保障。

  随着该系统上线应用,安庆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将实现“全省七统一”。即统一养老保险政策,统一基金收支管理,统一基金预算管理,统一责任分担机制,统一集中信息系统,统一经办管理服务,统一激励约束机制。同时依托省级集中的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在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权益记录、转移接续、待遇领取以及违规领取待遇稽核退款等方面,实现流程规范、标准统一、异地通办,实现全省养老保险业务操作的实时监控、基金财务管理监督、业务监管监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