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建设接收设备 加装处理装置

中安在线   2021-05-08 09:43:1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华丛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市共接收处理船舶生活垃圾18.931吨、船舶生活污水1977.928吨、船舶含油污水57.566吨,合计2054.425吨,同比增长超1419%,环比增长超48%。

  自去年4月以来,安庆市在长江干线安庆段及华阳河等内河水域,开展为期一年的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攻坚行动。行动坚持水岸协同,岸上完成16座码头船舶生活污水、含油污水港口接收设施建设。水上完成化学品洗舱站建设,565艘100总吨以上内河运输船舶全部安装或改造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装置,27艘100总吨以下内河运输船舶一季度已完成改造9艘。去年共接收处理船舶污染物1.02万吨,同比增长21.7倍。

  安庆市在全省率先推广普及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智能化系统,船舶生活污水和含油污水装置全部加装智能化监控系统。截至目前,安庆港码头(在建工程)完成普及智能化系统12座,正在改造2座。

  同时整合长江干线安庆城区段原有10座公务码头,按5个集中点重新布置。对48座码头、87个泊位固定接收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实施跟踪,每天对靠泊船舶向码头移交污染物情况实施100%核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