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11 10:08:4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娟娟   编辑:贾良月

02.jpg

  10日傍晚,安庆市城区遭遇雷雨大风天气,恶劣天气导致部分路段出现树木断裂、路面积水等情况。19时20分,开发区同安路光彩一期附近路面出现积水,行人车辆涉水前行。 记者 徐火炬 摄

  5月10日记者从气象台获悉,受强冷对流影响,从下午5时到8时,市区出现雷雨大风天气,最大风力达到12级。

  当天白天,安庆天空依然可见蓝天白云,但到17时左右,天空乌云翻滚、雷声轰鸣,云层越积越厚,天色越来越暗,很快,暴雨从天空倾泻而下,雨势凶猛。雷电、大风也跟着凑热闹。大观海口、怀宁邓林更是遭遇了罕见的12级阵风,风速超过32米每秒。望江雷池、市区市府路、迎江长风、宜秀五横等地附近也出现9级以上阵风。截至20时,五横中学、河塌乡、石化一中、市府路、石镜、洪铺6个气象观测点的降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

  当天下午至晚上,气象预警信号一路升级。下午17时11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7时29分,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8时37分变更发布雷雨大风红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市民安庆市已出现雷雨大风天气,风力将增强至11级以上并伴有强雷电,注意防范。

  根据气象预测,安庆市本周以阴雨天气为主,11日大雨,12至16日小雨或阵雨,气温在25℃左右。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雷雨大风天气时应当尽可能停留在防风安全和有防雷设施的地方,不要随意外出,并关好门窗;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和其他类似金属装置;尽量不要使用无防雷装置或者防雷装置不完备的电视、电话等电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