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12 09:28: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沈永亮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水利局获悉,今年该市将维修养护农村饮水工程1341处,覆盖服务人口115.83万人。

  对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是今年安庆市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之一。今年,该市将对1341处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主要包括对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及其配套设施进行修缮,对供水设备及元配件、水表等更换,对供水管材管件、净化消毒滤料和药剂试剂购置和更换,对水质检测监测药剂和易耗品、仪器设备原配件更换等。同时,不得将改扩建项目作为维修养护项目。

  各地要严格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县级人民政府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等行业监管责任、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完善农村饮水运行管理机构、运行管理办法和运行管理经费。推进农村供水工程专业化、规范化运营管理,提高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供水保证率。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落实工程运行维修经费。巩固提升农村供水水质净化消毒,强化供水水质检测,提高水质达标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