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12 09:35:3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沈永亮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水利局获悉,今年该市将对8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实现水库安全鉴定和除险加固常态化。汛后计划全面开工,12月底将完成投资的60%,明年汛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8座小型病险水库分别是,桐城姚湾、谷林、金塘洼水库,望江沈楼冲、蛇洼、青山、塔泉堰、山边塘水库。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是今年市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之一。建设内容包括,针对病险水库存在的建设标准较低,运行时间长,功能老化严重等问题,对水库大坝、泄洪建筑物、放水建筑物等采取必要的工程措施,同时完善水库安全监测、管理房、防汛道路、通讯等管理设施建设,确保水库运行安全,增强水库防洪、灌溉、调蓄能力,持续提高水库社会、经济效益。

  今年起,安庆市还将深入开展小水库管理体制改革。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组织专业管理机构等模式落实管理人员和经费,小水库管护工作全部实现专业化、社会化。推广国家级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的成功经验,在基础条件较好的县(市)率先推进小水库实现专业化、社会化管护模式,积极创新管护机制,提高小型水库管护能力和水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