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12 11:05:4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陆茹   编辑:贾良月

  5月10日傍晚发生的雷电、雷雨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导致安庆地区22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2条次、110千伏3条次、35千伏10条次、10千伏配电线路故障跳闸124条次,发生倒断杆16处、断线22处,约24.2万用户遭受影响。经过国网安庆供电公司昼夜全力抢修,截至5月11日18时,220千伏、110千伏输电线路已全部恢复,35千伏输电线路恢复9条、10千伏配电线路恢复119条,还剩1条35千伏线路、5条10千伏线路共474个台区(一台变压器的供电范围或区域)约2.84万户仍在抢修中。

  “宜城变10kV宜肃北Ⅰ08线过流跳闸,湖滨变南庄岭支线低压线路起火,西大堤路发生倒杆,城西变05、06、10、22、23开关故障跳闸……”5月10日16时30分起,狂风暴雨造成安庆市中心老城区多个区域(北正街、建设路、七中片区等)供电线路出现故障、跳闸。

  国网安庆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共出动抢修人员675人、抢修车辆118台次,全力以赴恢复故障线路、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21时,雨情渐弱。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门前,大风刮断碗口粗的树枝压到导线,导致线路跳闸。安庆供电公司菱湖供电服务中心抢修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协助医院启动临时电源,并第一时间调配升降车去除树障。确保医院在两个小时后顺利恢复供电,及时保障了院内医疗用电及患者生命安全。

  在市区龙山路荣升小区,配变低压线路被超高树木拉倒,导致电杆齐根断裂,并倾覆在居民窗口,供电人员临时调配挖机、电杆等备件,连续奋战赶在5月11日凌晨4时前完成电杆更换。

  5月11日白天,在潜山市、大观区等地,抢修人员仍在冒雨抢修断电线路,拉警戒线隔离、搬抬倒树、穿着绝缘鞋登杆检修、架设导线、拉闸合闸……对于重建、修复、短期不具备运行条件,抢修人员通过倒换运行方式恢复重要用户供电。恶劣天气后,国网安庆供电公司按照安全抢修、科学抢修的工作原则,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后恢复送电工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