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13 10:02:3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杨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人社局获悉,自即日起至年底,安庆市开展根治欠薪“七个一”活动,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常态化治理欠薪工作力度,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效,增强全市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

  开发一个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化监管体系。建立市级劳动保障监察指挥中心并与省中心实现对接,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开放数据接口,实现数据资源市级集中数据和无人工干预对接。

  完善一套精准实用的工资支付规范化指导手册。升级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指导手册,简化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流程,规范人工费用拨付和工资支付,完善工资保证金收储。

  开展一次氛围浓厚的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月活动,采取专题培训、集中宣传、上门宣讲、执法普法等活动方式,精准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核心制度。

  实施一次全市统一的欠薪投诉接访活动。开展一次全市范围的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的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通过部门联动、领导包案等措施,主动消化解决一批欠薪陈案、积案。

  开展一次针对平台的欠薪线索办理提质增效活动。开展一次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线索办理提质增效活动,压实属地责任制和首问负责制,确保安庆市平台线索办结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评选一批守法尊法的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升级完善智慧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系统,建立用人单位诚信信息数据库,完善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选出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劳动用工标杆企业。

  公布一批严重失信的欠薪讨薪违法行为。通过广播电视、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适时向社会公布一批恶意欠薪、违法讨薪行为,营造“不能欠、不敢欠、不愿欠”的社会氛围。

  一年来,安庆市不断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2020年至今,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协调处理投诉172起,涉及625人,涉及金额635.17万元。其中,立案8起,均已结案,涉及22人,涉及金额134.54万元,公开曝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3起,有力有效保障了广大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