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13 10:00:5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林业   编辑:贾良月

  安庆市以智慧林业为抓手深化林长制改革。

  优化平台功能。建立林长制智慧平台,完善在线分析、智能查询、考核调度等八大功能,加强平台培训和应用。启动林长制智慧平台二期项目建设,接入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林地流转交易、古树名木保护等相关功能。

  打造创新引擎。加大与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等合作,建立“1+7”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发布科技成果30项。成立“4+1”专班,实施林业科技项目40项,重点扶持林业科技攻关项目8个。

  促进成果转化。联合亚林所科技攻关团队,在太湖万秀园集团开展油茶大规格容器苗培育技术研究,破解传统容器苗缓苗时间长等问题,形成三年生大规格容器苗当年造林、次年投产的快速建园模式。在岳西县菖蒲镇建立我省首个竹荪种植示范基地30亩,亩产效益达1万元,切实解决竹林效益发挥不足问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