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13 10:05:1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编辑:贾良月

  5月10日上午,安庆市召开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对全市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进行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至5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督查工作。

  重点检查隐患排查整改情况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督查工作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每个县(市、区)随机抽查2个乡镇,每个乡镇不少于2所学校。

  督查组将对全市各地组织机构建立及教育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防溺水联席会议制度是否健全、学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是否开展、致家长一封信是否发放、暑期“大家访”活动是否安排;是否通过广播、电视、校园网站等媒体和平台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对青少年儿童法定监护人是否开展宣传等。

  督查组还将重点检查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情况,包括家校对接,校地对接工作是否开展;是否开展了隐患排查;学生经过的水库、湖泊、河流或溺水事故多发地等水域是否设立警示牌,对损坏的警示牌是否及时更换;乡镇、村是否建立安全巡视责任制度,是否分村、组落实了防范水域防范责任,及时排查整改隐患等。

  四个“全覆盖”筑牢防线

  会议要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需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四个“全覆盖”。

  教育宣传全覆盖,落实到每一个学生。要把防溺水教育向家庭和假期延伸,做到校内校外、学校与家庭、学期与假期的无缝对接。

  排查整改全覆盖,落实到每一个隐患。市防溺水联席成员单位要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本部门安全生产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县乡两级作为责任主体,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隐患,堵塞漏洞。

  联防联控全覆盖,落实到每一个部门。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庆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和《安庆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规定,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筑牢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防线。

  巡查防范全覆盖,落实到每一个乡村。各水域主体责任单位要对负责水域进行日常巡查,强化值守巡视。特别是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和村委会(社区)熟悉人头、熟悉地形、熟悉情况的优势,根据辖区内的水域特点,在辖区水域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员队伍,定时巡回检查、值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