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14 09:26:2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陈军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卫健委获悉,今年安庆市实施四项卫生健康民生工程,与往年相比,新增了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两个工程;增加了幼儿托育内容,与妇幼健康和职业病防治合并为幼儿托育、妇幼健康和职业病防治工程,继续实施出生缺陷防治工程。

  安庆市计划通过3年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设备的更新补充,使得全市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诊治60%左右的常见病多发病,基本满足群众基层就医需要。同时,今年将完成42000名35—64岁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和8000名适龄农村妇女乳腺癌检查,优先考虑项目实施县(市)纳入低保的人员,并将不断扩大“两癌”检查覆盖范围和覆盖人数,逐步提高“两癌”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

  另外,今年还增加了幼儿托育内容,将支持社区、用人单位、社会组织、医院、个人等各类主体兴办普惠托育机构,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3岁以下婴幼儿。努力实现“十四五”末每个乡镇(街道)都有托育机构。力争计划到今年底,千人口托位数达到1.2个左右;到2025年底,千人口托位数达到4.6个。

  今年将继续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在全市所有县(市、区)开展产前筛查工作,筛查率达到60%以上,计划到2030年达到80%以上,主要为孕中期的孕妇进行“孕中期唐氏综合征血清学三联筛查”、产前筛查技术咨询等服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