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17 09:46:1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编辑:贾良月

  截至5月16日12时,安徽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醒,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确需出行时,要掌握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减少家庭聚会,严格控制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如确需出行,应做好充分准备,提前备好口罩等用品,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进入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空间,去医院陪护或就诊时,应规范佩戴使用口罩。当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时,佩戴好口罩后,须及时就诊,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要注意手部卫生,在公众场所尽量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等,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收到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时,应先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处理;室内多通风、换气,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

  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广大群众应及早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后仍要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同时要保持正确心态,理智分析,提高甄别信息真伪的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从权威新闻媒体、相关机构官方网站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和防病毒知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