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19 09:35:3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杨科   编辑:贾良月

  截至目前,安庆市收到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案件线索237件,已核处办结230件,办结率达97%,涉及316人,合计金额367.06万元,有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自2020年12月14日人社部开通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以来,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坚持一案双查建机制、联合作战促协作、线索处置抢进度、责任到人抓落实“四大举措”,及时调查核处平台案件线索,确保农民工欠薪案件及时办结到位。

  一案双查建机制,既核查欠薪线索反映问题,又核查欠薪线索涉及的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情况。联合作战促协作,成立工作专班,严格线索办结审核标准,逐一销号,加强会商会审,属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推进落实。线索处置抢进度,做到欠薪线索第一时间接收,快查快处,及时提交办结审核。责任到人抓落实,每个案件由两名骨干监察员负责直接查办,确保包案到人、快接快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