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19 09:39:4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唐晨   编辑:贾良月

  5月15日,京港高铁安九段安庆西站3.58万平方米站房金属屋面成功封顶。

  从空中俯瞰,安庆西站站房犹如一艘大船,在潮涌的江面劈波斩浪。随着站房封顶,施工重点已转入室内装修,目前现场有600余名工人正在同步进行外幕墙施工和室内装修,预计8月31日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5月18日,从空中俯瞰,京港高铁安庆西站犹如一艘大船。记者 徐火炬 摄

  “现阶段同步进行外幕墙施工和室内装修,外幕墙主要是安装主龙骨和次龙骨,即大小各种规格的方钢型材,形成方舟造型。室内装修包括吊顶、墙面铝板、地面石材、水电安装,消防,暖通等。室内装修坚持样板先行,我们在吊顶、立面、卫生间、墙面等都做了样板,关于铝板颜色、造型是否合适需要等待审核,同时室内屋顶龙骨已经在大面积施工。预计在8月底达到验收条件。”中铁建工集团安庆西站项目部生产经理柴龙全告诉记者。

  安庆西站一期站房工程于2020年5月1日开工建设,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一期先行建设4万平方米北站房,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局部设夹层。站房主体建筑为钢筋混凝土框架+钢结构桁架屋面。站房屋面为双曲金属设计,面板用直立锁边铝镁锰板,底部构造5层,分别为防水透气层、保温层、隔汽层、吸音层及双面镀铝锌穿压孔型钢底板。

  柴龙全表示,安庆西站站房采用“皖江潮涌,华夏方舟”的设计理念,站房中部以一条舒展的曲线贯穿立面,表现长江潮涌、奔腾不息的气势,简洁有力的弧线勾勒出站房整体形象,展现巨轮的轮廓,呼应华夏方舟的设计立意。

  京港高铁安九段预计今年年底前通车,正线全长170.9公里,规划运营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新安庆西、潜山南、太湖南、宿松东、黄梅南、孔垄北、庐山等车站。建成后,将对完善国家和区域路网布局,提升运输能力,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