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5-20 08:07:4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娟娟   编辑:贾良月

01.jpg

集贤南路香樟树上的“鸟窝”景观灯。记者 徐火炬 摄

  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树上筑有鸟窝,但路边栽种的树上挂满鸟窝,每棵树至少有3个,是否有人会觉得非常奇怪,究竟是什么鸟,需要筑这么多鸟窝?5月16日,在城区集贤南路上,有细心的市民在散步时发现,树上挂了许多“鸟窝”。这些“鸟窝”是人工建造的,形状大小完全一致。

  当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每棵香樟树上有2到3个“鸟窝”,该路段上大约共有300多个。这些“鸟窝”用细树藤扎成,直径约为30厘米,“鸟窝”旁边还有一条条“藤蔓”。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鸟窝”其实是工人装在树上的景观灯外壳,“藤蔓”是连接地面电源的电线。只要在“鸟窝”里装上射灯,一到晚上就会发出亮光。届时,整条道路都会亮堂许多。这些“鸟窝”景观灯是集贤片区亮化工程中的一部分,主要是为城市夜景增光添彩。

  与之前所做的传统大红灯笼式景观灯相比,鸟窝造型的景观灯更加奇特,与树木完全融合在一起,也似乎更加贴近自然。“生态、自然,很有创意。”附近商户周子明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当这些“鸟窝”景观灯一起亮起来时,整条街显得热闹许多。

  至于这些景观灯直射树梢,会不会影响树木生长?市城管局工作人员给予解答,景观灯是冷光源的节能灯,并不会影响树木生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