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6-02 10:32:5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方芳 江胜   编辑:贾良月

  近日,迎江寺振风塔四周正搭建脚手架,记者为此进行相关了解。

  5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迎江寺对面的江堤上,看到振风塔塔身四周搭建的脚手架已经临近四层,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

  记者从统战部宗教科了解到,目前塔刹维修工程并没有启动,而是进行抢救性加固,确保不再发生新的破坏。振风塔是国宝级文物,其维修方案需要通过省级以上文物部门批准,才可以开始维修。

  据安庆市文物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是临时抢险加固,因为塔刹有一定的避雷作用,而这个季节安庆的雷雨天气很多,为避免宝塔再次受损,所以安装紧急避雷设施。同时,文物专家团队正在抓紧编制塔刹修缮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后,报国家文物局审批,并争取经费支持进行修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