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6-02 10:32:2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雷琳琳 唐晨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火车站获悉,端午假期,安庆站将增开发往南京、上海、合肥方向的列车,旅客发送人数预计达到6万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目前端午假期火车票已经开售。

  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14日,不调休。今年2月12日起,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由30天调整为15天。

  “根据测算,端午假期客流以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为主,旅客主要前往南京、上海、合肥等方向,我们将加开这三个方向的列车,具体加开趟次目前还没有排出来。预计最高峰出现在假期最后一天6月14日,发送旅客约2.7万人次。6月11日下午,安庆火车站到达旅客较多。端午假期安庆站预计发送旅客约6万人次。”安庆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苏禹告诉记者。

  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安庆火车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旅客核查和站内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旅客进站需佩戴口罩且经过红外测温门测量体温正常,一旦温度超过37.3度将被送往火车站外的隔离留观室进行观察。车站对电梯扶手、候车室、厕所、闸门等公共场所和重点设备每4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工作人员每2小时巡视一次候车室,督促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广播里循环播报防疫提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