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6-02 10:32:0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刘革   编辑:贾良月

  6月1日,安庆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仍需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警惕疫情传播风险,保持防疫意识不松懈。

  安庆市疾控中心提醒,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宜人员,以及近期从广州市荔湾区、佛山市禅城区等地来(返)宜人员,须立即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登记报备,如实告知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落实。

  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大家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鉴于广东省当前疫情形势,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如确需前往,须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返宜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登记报备,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落实。

  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其交通枢纽,以及医疗机构、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单位和商场、超市、影院、公园景区等人群聚集场所,仍需严格规范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要求。

  目前安庆市正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提前与社区(村、居)、主管部门或接种门诊联系预约,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大家要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家中勤通风、外出规范佩戴口罩、公共场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不扎堆,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

  截至5月31日18时,全国共有中风险地区8个,其中,安徽省1个,六安市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广东省7个,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荔湾区白鹤洞街、荔湾区中南街、荔湾区东漖街、荔湾区冲口街,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