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6-04 16:21: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琦   编辑:贾良月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共七章四十六条。各级组织部门反复研读《条例》,充分认清其制订与实施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上清醒、认识上统一、行动上自觉,细抓落实。同时以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求贤若渴的人才意识、识才用才的管理手段,推动组织工作不断提质增效,锤炼出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坚持思想引领筑牢根基。“为政之道,首在得人”。组织部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做的就是关于“人”的工作,干部选用一直是组织工作的核心。正因如此,组织部门应当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并始终将其贯穿于组织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立场,才能不断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创新化。组织工作以人为本的关键,就是在于对党员干部关心、理解与支持足不足,够不够,到没到位。组织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并发挥党员干部的主体作用,坚持把党管人才作为第一要求。通过开展党员干部培训研讨会、交心谈心会、组织部门跟班学习等活动,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当然,针对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上所暴露出的“疑难杂症”,要细寻“痛根”,采取科学灵活的方式“对症下药”,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站位。

  树立求贤若渴的人才意识,激活人才引擎激发活力。历史反复证明,抓人才就能抓发展,强人才就能强实力。紧紧握住“人才引擎”,组织工作就能保持正确方向、实现健康发展。一方面,既要结合本地实际,又要立足组织工作发展的需要,从而确立“贤才”的范围;既要跳出“组织圈子”,采用“多渠道、多方位、多层次”的战略选用人才,又要严格要求人才选拔的全过程,唯才是举。另一方面,还应认识到各区域间资源禀赋差异性,诸多地区尤其是基层地区还面临“无才可用”的困境。各级组织部门应聚焦“筑巢引凤”“招才引智”战略,加大人才宣传力度,健全人才吸引机制、人才保障机制,给与更多政策倾斜,用平台吸引人才,用事业留住人才。

  强化识才用才的管理手段,人尽其才凝聚力量。知人方可识人,识人方可善用。对于组织部门而言,甄才、识才的本领是人尽其才的必要前提。要多在选人用人上下功夫,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挖掘和考察人才,建立健全竞岗评价体系,加强人才适岗情况分析,确保人才用到“刀刃”上。同时,要建立实绩与实职双向考核机制,及时把那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后退干部“打回原形”,为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搭台子、架梯子、铺路子,为各类人才提供“施展拳脚”的广阔天地,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浓厚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