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6-11 10:12:1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程呈   编辑:贾良月

  6月9日夜里,“雨水大军”进军安庆。截至6月10日13时,安庆市19个气象区域站降水量达20毫米,其中岳西县石关、桐城市嬉子湖中学降水量达到暴雨级别。记者从安庆市气象台了解到,6月10日正式“入梅”,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恐将在雨中度过。

  安庆平均入梅时间为6月16日,出梅时间一般为7月11日,梅雨期25天左右。安庆今年“入梅”较往年偏早,未来十天安庆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且今年梅雨前期雨带不稳定,呈现南北摆动态势。

  明天起进入端午节假期,据预报,安庆入梅后的第一波强降雨将随端午节一起来临。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端午3天小长假期间,安庆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12-13日全市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最高气温为28-31℃,最低气温在25℃上下,带有闷热、湿漉漉的典型“梅雨”特征。由于端午期间多降水,对出行和户外活动有不利影响。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假期安排进行调整。

  安庆市气象台提示,入梅后多降水天气过程,局地短时雨强大,需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加强中小水库的巡查防守。还需密切关注短时临近预报预警,防范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户外作业、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做好雷电和大风防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