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6-15 17:43: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磊   编辑:贾良月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出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

  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勇于奉献能牺牲

  我们要做勇于奉献、愿意牺牲的新时代组工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组工工作牢牢的同广大群众密切结合起来,倾听群众的心声,化解群众的疑虑。坚持把《条例》作为组工工作的魂,多调查、广调查,在同人民群众打交道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拓宽为民服务的思路,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提高组工工作的质量。切实把不怕苦、不怕累的孺子牛精神融入到《条例》的贯彻和执行上,打造新时代不用扬鞭自奋蹄型的组工人才。

  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敢为人先肯担当

  《条例》指出要推进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创新,要进行正向激励体系建设,要协调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这就要求形成高质量、高素质的组工干部队伍带头去创新和探索。基层党组织是基层的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党日活动、党员承诺等活动为契机,加大创新,引导党员以及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局面。探索基层治理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群众自觉跟党走,不断实现基层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思维。把《条例》的贯彻同组工干部工作的创新结合,打造敢闯敢干敢担当的组工队伍。

  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不屈不挠守初心

  党的组织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全部工作的重要保证,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守住优势,发扬优势是组工干部必备的初心,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更应是埋头苦干、勤勤恳恳实干家的化身,是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的劳动者的典型,是耿直倔强、顽强拼搏的开拓者的旗帜。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还应有着朴实无华的内心,谦逊和低调的言行,一心耕作,心不傍鹜的态度。

  生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广大组工干部更需以《条例》为标杆,苦炼内功,勤练外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干事创业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努力奋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