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6-23 10:37:1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编辑:贾良月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为经济、最为有效的措施之一。6月22日,市疾控中心发布《关于及时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且已达到第二剂次接种间隔期的市民群众,应及时尽快前往接种点打“第二针”。

  研究数据表明,疫苗全程接种非常重要,仅接种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不能产生预期的免疫效果,完成全程接种剂次后才可以产生良好的保护效力。市疾控中心倡议,已达到第二剂次接种间隔期的市民群众,务必于6月底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提醒注意的是,两剂次的国药中生、科兴中维疫苗接种间隔须满21天;三剂次的安徽智飞龙科马疫苗接种间隔须满28天。

  安庆市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采用电话、短信或社区、单位通知等形式,在收到接种通知后,应携带本人身份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务必按通知的时间段前往指定接种门诊进行接种。若即将超过8周仍未收到通知,市民可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或单位。

  近期,广州、深圳、温州等地仍有本地新冠肺炎病例报告,因此,市民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戴口罩、一米线”,服从接种现场管理,维持接种秩序。

  截至6月21日24时,安庆市已有164.4万18岁以上人群完成了第一剂次接种,93.5万人完成了全程两剂接种。根据全市整体安排,6月底前将主要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7月份以后,安庆市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