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7-07 09:15:0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一 胡鹏飞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了解到,该市“城市大脑”建设项目自通过初验进入试运行以来,系统运行稳定,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已为全市31个部门及县(市、区)提供交换数据达5.3亿条。

市数字城市运营中心内“城市大脑”运行画面。 通讯员 胡鹏飞 摄

  大数据基础平台是安庆市“城市大脑”建设项目数据中台的一项重要基础建设内容。6大基础库中,人口库12个主题库、法人库8个主题库已完成建设;信用信息库20个自然人、20个法人基础模型开发完成;宏观经济库已完成两个版本的更新迭代,可直观展示安庆宏观经济建设重点指标;电子证照库完成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158类约1217.8万存量证照的制证工作;地理信息库已完成市区地形图、全市基本农田数据、人口库空间化数据、法人库空间化数据、林业一张图、卫星数据等图层处理和编目工作。

  除大数据基础平台外,数据中台中的数据资源建设、数据资源目录系统、数据安全体系、数据标准体系等均已完成建设,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也已完成建设。项目于今年5月8日通过初验,进入试运行阶段,并处于稳定运行当中。

  目前,城市数据中台合计编制目录7045个,归集数据81.17亿条,大数据基础平台与江淮大数据中心联通。数据可视化方面,民生服务、经济运行、城市治理三大主题涉及各项子主题可视化分析展示均已完成主体建设工作,实现可视化展示。数据共享方面,累计为31个部门及县(市、区)提供472个数据接口、580个库表共享服务,交换数据达5.3亿条。

  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公司安庆“城市大脑”项目组组长朱元告诉记者,“为了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基于‘城市大脑’平台,我们目前共开发了75个初级应用、13个高级应用,包括中小幼网上报名、学区一张图、教师招聘网上报名、全民健身、智慧公厕、个人献血预约及统计、青年志愿者之家等,为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信用平台、望江智慧纪检、大观联动中心、宜秀智慧园区等政府治理现代化场景应用提供数据支撑。”(记者 杨一 通讯员 胡鹏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