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7-26 12:37: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庆鹏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影响安庆市,26至29日安庆市累计雨量100至200毫米,大别山区200至300毫米,局地可达400毫米。

  7月25日17时起,安庆市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8个工作组赶赴各地重点督查指导水库、小水电、山洪灾害、中小河流等重点部位台风防守工作。7月26日8时54分安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外围影响,未来24小时全市偏北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以上。

  7月25日下午,安庆市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最不利情况,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做实做细防台风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防汛防台风形势,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强化本地本行业领域隐患研判和检查,确保防御措施万无一失。要立即进入实战状态,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领导责任意识,靠前指挥,认真履责。要突出抓好风险隐患排查督查,全面检查各地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全市防汛防台风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防台风宣传,真正做到防台风家喻户晓、人人有备;严肃防汛防台风纪律,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安庆市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各县市(区)立即组织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安排布置会,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太湖县立即行动,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防汛防台风指示精神以及部署要求,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岳西县把防台风和防汛责任落实到具体环节、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坐镇县防办,指挥调度全县防台风、防汛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岗就位,指挥调度本地、本部门防台风、防汛工作。

  望江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灾救灾减灾理念,全面落实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合力抗灾,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桐城市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治避险工作,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监测,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市已全面启动8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预案,以党员为主体的巡查员、监测员全部上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安全防范,尽力保障一方平安。

  安庆住建部门组织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立即停止户外和高空作业;加强农村危旧房方面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对存在风险隐患的房屋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对可能危及生命财产安全的住房,配合乡镇人民政府动员农户及时撤离,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督促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做好防台风工作,特别是防范小区地下车库、广告宣传牌(栏)、电梯等重点部位安全;同时做好直管公房的防台风预警和处置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开展保障住房项目、棚改在建项目及未拆除房屋的安全检查;积极配合城管等相关部门做好城市防内涝工作。

  按照市防汛应急联动工作方案要求,相关应急救援力量24小时待命,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够及时高效处置。各地、各部门充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能“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记者 陈庆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