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7-28 09:56:1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沈永亮 何小华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水利局获悉,当下该市正全力推进皖河后续治理工程,预计9月份全面开工建设。

  皖河后续治理工程,涉及安庆市太湖、怀宁、望江及花凉亭水库,范围大、战线长。今年3月,省水利厅批准同意该工程立项,批复总投资8.242亿元。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加固85.07千米、堤基加固15.35千米、护坡82.71千米等,涉及征地、农村搬迁安置。目前,设计单位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各县正在对接招投标。预计8月底前完成全部招投标工作,9月份工程全面开工建设,2022年汛前完成度汛目标。

  皖河是安徽省长江北岸除巢湖和滁河以外的最大支流,是流域防洪的最重要部分。一期工程涉及怀宁、潜山、太湖、望江4县(市),于2019年汛前全部完工,并在当年的抗旱和2020年洪涝灾害中发挥了显著效益。皖河后续治理工程完成后,将显著提高流域防洪减灾能力。(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何小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