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7-28 10:55:4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汪林   编辑:贾良月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安庆市“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工作目标。今年来,安庆市各地各相关单位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要求,念好早、联、效、宣“四字诀”,真抓实干动真格、出真招、用真劲,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早部署,早推进。3月15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安庆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成立“创城”工作专班,建立了半月一督查、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总结、每年一考核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创城”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统筹协调。

  部门联合,齐抓共管。市直有关单位积极主动合作,加强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形成“创城”的合力。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和市卫健委紧扣开学时间节点,组成4个督查组在全市开展了2021年学校食品安全联合督查,实现全市929所学校食堂全覆盖,发现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到位。

  以效为标,成效初显。坚持将执法监管作为维护食品安全秩序主要手段,坚持“露头就打、从严从快”的原则,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1至6月份,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计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561件,罚没金额共计536万余元。

  宣培结合,管教合一。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上半年,全市积极组织食品经营从业者等各类培训,共计培训2600余人次;坚持寓教育于监管,开展食品安全宣教进园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5万余份。(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汪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