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7-30 11:03:0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项珍 陈卫兵   编辑:贾良月

  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天气,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强化隐患排查,利用科技手段加强监控预警,确保夏季高温期间环境监管“不掉链”。

  为保障水体安全,安庆市加密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城区黑臭水体等水质监测和评估,及时掌握变化趋势,密切关注对江排放口、重点企业的废水及雨水排放口、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的水质变化。截至7月29日,各排放口情况均正常,15个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标。

  隐患排查方面,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开展环境风险隐患自查自改,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确保治污设施与生产设施同步投入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对国孚等数十家重点企业开展汛期高温天气等重点时段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紧盯存在较大以上环境风险的企业、化工园区以及城镇污水处理厂等,深入查找环境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

  依托“智慧环保”、无人机、大气应急系统等科技手段,安庆市开展非现场环境监管,实时监控预警。7月份以来,安庆市共开展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用能监控巡查400余次,处置排污数据、用电异常情况24起。

  此外,12369环保投诉热线坚持24小时专人值守和人工接听制度。(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陈卫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