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8-02 10:51:4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志远   编辑:贾良月

  暑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近日,受张家界、南京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影响,不少市民纷纷取消出游计划,各旅行社也纷纷下架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业务,安庆市文旅局正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宜人员进行排查,确保该市疫情防控安全。

  7月29日,在宜秀区盛唐湾路一家旅行社,店内的公示牌上显示:“7月24日安庆有3人到天津双飞6日游,7月26日安庆有5人到海南双飞6日游,8月2日安庆有2人到青甘路线双飞8日游。”

  该旅行社负责人朱燕梅告诉记者,暂时还没有市民咨询去张家界和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业务,如果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宜的市民,将第一时间上报,“受疫情影响,跟团出游的市民并不多,大多都是熟人之间相互成团,大团队基本上没有,主要是3到8人之间的小包团。”朱燕梅说,出游前都会提醒旅客做好佩戴口罩、扫安康码、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措施。

  “本轮南京疫情蔓延后,关于南京的旅游业务就开始下架了,如果有市民咨询,我们也会劝阻市民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东围墙街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何彪介绍,7月22日晚是否有该旅行社游客在张家界观看“魅力湘西”演出,目前旅行社正在排查中,有发现会及时上报。

  目前,城区各旅行社已纷纷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业务。

  走访中,市民纷纷表示,因多地疫情出现反弹,暂无出门旅游计划。“本来计划暑期带孩子出去玩玩,但受疫情影响,出行十分不便,回来后还得隔离,所以想想还是在家比较安全,待疫情结束再带孩子出游。”市民钱女士说。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规范管理科负责人吴极介绍,目前受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影响,市文旅局正对全市109家旅行社、36家星级酒店进行一一排查,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来宜游客将及时上报,并要求全市旅行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少发团、少接团,尽量立足市内短线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