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8-02 10:51:0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刘惠子   编辑:贾良月

  为落实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政策,安庆市坚持强基础、补短板、兜底线,精心谋划推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民生工程,1-7月份,全市共开发见习岗位4244个,参加见习1409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2.59%、81.4%。兑现见习补贴1398.2万元。

  陈丽是2020年毕业的大学生,去年她参加了大观区人社局组织的就业见习对接会,并顺利进入安庆市公园小学教师岗位见习。“见习期间,我的主要任务是在指导老师的辅导下进行小学四年级语文学科教学。”陈丽说,近一年的见习让她体会到老师的乐趣以及责任。

  今年22岁的江军,2020年7月份从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在校期间也参加过招聘会,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2021年春节后,江军在安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网上看到《安庆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就业见习人员的公告》,这是专门针对2020、2021年毕业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未落实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以及16—24岁的失业青年的一项民生工程政策。

  “见习期间还有基本的生活费用,既可以学到本领又可以解决生活费用,这一政策让我看见了希望。”江军说,在高新区人社局的安排下,他被分配到山口乡人民政府社保所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他努力积累工作经验,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

  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加强就业托底安置,2021年安庆市计划组织1731名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24岁失业青年等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并按规定落实相关补贴政策,做好补贴发放工作,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