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8-04 10:22:5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徐小雯   编辑:贾良月

  8月3日凌晨,在江苏省南京市一处隔离点,安庆市石化医院的护士彭凤艳还在忙着和同事们协助隔离人员入住。

  “紧急招募支援南京核酸采集人员……”8月1日,在安庆市石化医院的微信群里,支援南京的“号令”一出,“白衣天使”纷纷响应。“大概有四五十位同事报名,经过综合考虑,最终选派了12名医护人员组成支援南京医疗队。”该院护理部主任刘风英表示。

  这支医疗队由3名医生和9名护士组成,他们均接受过核酸采集培训,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其中,医疗队领队彭凤艳和护士王燕曾是该院2020年初驰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的队员,护士雷灵枝也曾于今年5月支援六安战疫。

  8月2日21时许,医疗队抵达南京,12名队员分别被安排在三个隔离点,负责隔离人员的医疗保障、核酸采集等工作。“昨晚到了南京之后,我们立刻开始工作。今天凌晨,我们开始和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协助隔离人员入住、整理、登记信息等。”至8月3日中午,已连续工作近30个小时的彭凤艳和同事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8月3日16时,安庆市石化医院再次派出4名医务人员驰援南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