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9-15 10:00:2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媛 吴玲芳   编辑:贾良月

  记者在安庆市民政局了解到,自9月10日起,该市开展民政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围绕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筑物安全等重点环节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消除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

  消防安全方面,自9月10日起,各地针对养老机构、福利院、救助站、殡葬服务场所等民政服务机构,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用火、用电、电动车、彩钢瓦、聚氨酯保温材料等突出风险,分类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将持续加强机构用电、用气等安全管理,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宿舍内抽烟,严禁违规使用电器,严禁私自拆、移、改动燃气装置。对存在重大消防隐患、没有通过消防备案的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要求立即消除隐患并通过消防验收。

  食品安全方面,全市民政系统将全面落实“四有两责”(“四有”指食品监管有责、有岗、有人、有手段;“两责”指日常监管、监督抽验责任),强化服务机构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食品存储规范,遵守食品留样制度等。

  建筑物安全方面,将加强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特别是地处地质灾害易发、低洼地带、利用老旧村部办公楼、学校改建的房屋质量维护和日常巡查。对发现存在倾斜、裂缝、渗水等房屋质量问题及周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的,将迅速转移服务对象,做好整改和安置工作。(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吴玲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