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9-22 09:38: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媛 龙源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安庆市积极推进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建设,目前,平台建设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年内有望建成并投入使用。

  安庆市民政局积极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和重点人群动态监测、数据比对、摸底排查,建立完善困难群众信息台账,因户施策,按照程序及时纳入保障范围。今年1至8月份,对全市1.06万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人口进行全面排查,并将其中的787人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实时更新全市18.08万名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基础信息,汇聚乡村振兴部门1.73万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监测对象数据,做到动态更新。同时,及时比对医保、残联等部门数据,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精准发现低收入人口。

  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安庆市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推动线上救助APP的开发和应用。今年6月初,按照市县一体化方式启动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建设工作。9月9日,平台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正走立项、招标程序,年内有望建成并投入使用,推动实现民政、财政、乡村振兴、医保、卫健、教育、人社、住建、应急、残联等救助职能部门数十项救助服务互联互通,为各救助职能部门开展监测预警和分层分类精准救助提供技术支撑。(记者 徐媛 通讯员 龙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