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9-30 10:51:1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杨科   编辑:贾良月

  “钱打到卡里了,太感谢你们了!”9月28日,农民工代表汪先生来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今年8月底,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汪某等6人的举报投诉,称自3月至7月在某铁路安庆段项目中被拖欠工资近20万元至今未付。

  接案后,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立即协调市县两级发改、人社、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走访项目工地,展开联合调查。一周后,总承包方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全额支付了这6名农民工的工资。

  今年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坚持重拳出击、铁腕治欠,着力打好执法检查、信用惩戒、典型曝光“三张牌”。同时,当好政策宣传员,深入企业、项目工地开展劳动用工宣传指导;当好隐患消防员,加强劳动关系预警防控,力争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截至9月底,全市共协调处理劳动保障投诉107起,涉及294人、金额290.09万元。其中,涉及农民工件数37件,人数153人,金额227.07万元。立案7起,涉及135人、金额88.03万元,目前均已结案。(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杨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